高梓云的第二次作业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90%以上)更好?

看到这个问题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就好像突然让你自己去夸你自己,嘿嘿嘿,如果要是问我是否掌握一项超越90%以上的人的技能,我很实在的回答,没有。我觉得如果掌握了超过大多数人的技能,那完完全全可以去利用这项技能赚钱了,小的时候,琴棋书画都学过,但都称不上精湛,也就没坚持到最后,以至于长大后到了大学都有点后悔,怎么没在小时候培养点特长什么的。现在看举办活动时他们在舞台上风风光光,别提多羡慕了。但要真说一项技能,我觉得我羽毛球打得比较好,超越大多数人不好说,但是达到班里的前几名还是有希望的。来到大学,也真真正在希望能学到点实实在在的本事,等老了之后不要像现在这样后悔。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要说打羽毛球获取成功的经验,我觉得就是多训练,多思考。训练是必要的,毕竟羽毛球这种东西,时间长了不摸拍子,手生的很,所以小时候就是不停的训练,没事就去球馆打打,找找手感。多思考,是提升自己的前提,有时候打累了在旁边歇着的时候就会想,这球怎么打才能让它角度***钻一点,往哪打对手接不到。就这样多思考,自己的球技也一点点长进着。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看过老师博客的学习经验,我觉得思考和训练是共通的,学习是要思考的,仅仅实践是不够的,你只有思考了,才可以提升自己,在学会了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多训练也是学习生涯中必不可少的,要是太长时间不接触,平时只是上课听听知识的话,就必然会“手生”,就像羽毛球太长时间不摸拍就去打比赛,就会缺少“手感”。

有关C语言学习的调查

1.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很遗憾自己当时并没有特别关注C语言这个学科,觉得只是为了考试而学习,C语言也只是刚刚过及格线,平时也只是刷一些题来提高一些自己的平均分,相比较于我的羽毛球,C语言的学习让我觉得上课多听讲,平时多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2.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目前为止觉得自己写过几千行代码吧,很多都是对着书上的写,照葫芦画瓢,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很不自信,所以如果让我自己独立编程我会觉得很恐惧。就是不太适应。可能就是基础还不够扎实吧。

3.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对组合这个说法不是太了解,我认为,指针数组是指一个数组,其中的变量值都是指针。前两个字只不过是修饰而已。

4.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文本文件应该是ASCII文件,在磁盘中存放时一个字符对应一个字节;二进制文件则是按二进制编码方式存放文件的。

5.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不知道哎

6.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模块是一个具体编程的一个程序集合,没有写过源文件的程序。

7.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不清楚、不知道

8.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int s[500]={0},t[500],i;
for(i=0,i<=499;i++)
    t[i]=s[i];

int s[100]={1,1,1,5,0,0,0,0},i;
for(i=0;i<=99;i++)
if(s[i]==5)
printf("数组中有5");

从小到大        
int s[100]={1,1,1,5,0,0,0,0},i,a,b;
for(i=0;i<=98;i++)
for(a=i+1;a<=99;a++)
    if(s[i]>=s[a])
    {
        s[i]=b;
        b=s[a];
        s[a]=s[i];
    }

9.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不会。

10.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断点是我们在我们程序中某个地方设置的一个断点,在调试过程中,程序就会在设置的断点处停止。

对比C语言,对《Java程序设计》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虽然目前对JAVA这门课程还不是很了解,但是一定不会像C语言一样为了考试而学习,争取课上多下点功夫,课下自己多加练习,争取掌握JAVA这项技能,毕竟技多不压身嘛。直到可以很好的有设计能力,计算思维可以多看看别人以及老师编写的程序,很容易受到启发,每天自我总结,“做中学”就是每天练习,坚持不懈,从不会到进步。掌握JAVA这个技能。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就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我觉得我的公文写作能力还可以,写一写材料什么的还是不在话下,我觉得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多参加校里的一些活动,“公务员素质大赛””中国梦“之类的活动,培养自己提笔能写,开口能说的能力,做到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可以少吃一些亏。

posted @ 2016-12-17 15:20  Gaoziyun  阅读(3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