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自己

五大富豪教你获得成功:巴菲特说“投资自己”

五大富豪教你获得成功:巴菲特说“投资自己”   

不过分追求自由    和 不过分放纵欲望
编译|米娜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全球亿万富翁的队伍继续壮大。目前约有2604位亿万富翁,约占地球总人口的0.0002%。用“凤毛麟角”来形容这些超级富豪,一点也不为过!虽然,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它的确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之一。

从财富拥有量以及创造财富的方式来看,沃伦-巴菲特、杰夫-贝索斯、比尔-盖茨、马云以及奥普拉-温弗瑞无疑都是超级成功人士。对于如何获得成功,这五大超富最具话语权,以下是他们认为获得成功的关键途径:

巴菲特:投资自己

有“股神”美誉的巴菲特认为,你能做的最好投资和钱无关。

4月,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这位亿万富豪指出,“到目前为止,你能做的最好投资就是投资你自己。”

巴菲特曾多次强调,让一个人的自身价值比现在提升50%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提高沟通技能,其中既包括书面沟通技能,也包括口头沟通技能。在他看来,如果不具备有效沟通的能力,就像是在黑暗中朝一位姑娘使眼色一样,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有些人可能有一肚子的墨水,但是却倒不出来,没办法让别人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把心中所想表达出来,就是沟通。

早在2009年接受BBC采访时,巴菲特曾透露,“在上高中和大学时,我曾经非常害怕公开演讲。我克服不了这种恐惧心理,甚至会因害怕而呕吐。”实际上,他曾经因为紧张而自己安排和选择大学的课程,就为了避免在众人面前起立发言。

为了克服自己对公开演讲的恐惧心理,巴菲特参加了卡内基训练的课程(戴尔·卡内基班),这是专为需要提升影响力的演讲者所设计的课程。

在年轻时就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头脑,是巴菲特投资自己的另外一个秘诀。

他说过,“在这个世界上,你只有一副身躯和一个头脑,不可能用到50岁才开始照顾它们。原因很简单,到那个时候,你的身体和大脑都会生锈,而你却无能为力了。因此,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头脑,非常重要。如果你投资了自己,没有人能抢走你的这项投资。”

有趣的是,净身价超过890亿美元的巴菲特认为,六七十岁时所拥有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他说:“我说过很多次了,如果到了65岁或70岁,或者更大年纪时,你想爱的人也在爱着你,你就是成功的。”

贝索斯:改变想法

1994年,贝索斯在西雅图的一个车库里创建了亚马逊。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亚马逊,是一家靠卖书为生的电子商务公司。现如今,亚马逊已经成为全球电商界的“大哥大”,市值接近万亿美元。身为创始人,贝索斯的身价随着亚马逊的股价一路飞奔,猛增至逾1110亿美元。

贝索斯指出,在成为全球超富的过程中,他总结出了一条至关重要的成功途径,那就是愿意改变想法。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世界是瞬息万变的,有时候前一分钟刚得出的结论,下一分钟就被新数据推翻。正因为如此,你必须改变想法。贝索斯认为,任何不经常改变想法的人,都极大地低估了世界的复杂性。在这位亿万富翁看来,想法一致不见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品质,相反地,你明天的想法跟今天的想法有冲突,这事很正常,甚至应该被鼓励。

贝索斯发现,那些往往能做出正确决定的人会不断地修正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并会重新思考一个已经解决的问题。他们对新观点、新信息、新想法、各种矛盾、对自我思维方式的各类挑战都非常开放。

盖茨:和对的人待在一起

在变得腰缠万贯之后,很多人会产生自我膨胀心理,64岁的盖茨绝对是个例外。当前,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的净身价高达1130亿美元。在年仅31岁时,他就已经是一位亿万富豪了,不过他一直很低调,从未居功自傲。

为了让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他经常做一些在别人眼中超富一定不会自己去做的事情,比如说刷碗,或早上开车送孩子上学。

此外,他选择和对的人待在一起,因为他们可以在他自鸣得意时点醒他。对于他来说,妻子梅琳达和好友巴菲特,都是对的人。

三个孩子,也是他始终能保持冷静的功臣。盖茨说:“我经常上网,因为我的几个孩子喜欢和我进行网上交流。如果我长时间不登陆他们的主页,他们就会怪我不关注他们的生活。”

 

 
posted @ 2020-01-02 10:15  滴滴滴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