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连接远程仓库Github

 

    创建SSH Key。

    在用户主目录下,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已经有了,可直接跳到下一步。

    如果没有,打开Shell(Windows下打开Git Bash),创建SSH Key:

    $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你需要把邮件地址换成你自己的邮件地址一路回车,使用默认值即可,由于这个Key也不是用于军事目的,所以也无需设置密码。

       可以在C盘用户主目录里找到.ssh目录,里面有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连接GitHub

  登陆GitHub,进入“settings”,“SSH Keys and GPG keys”页面

       点“New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

 

添加远程仓库 拉取远程

 

登陆GitHub,然后,在右上角找到“Create a new repo”按钮,创建一个新的仓库

要关联一个远程库,

使用命令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gaoguowen/Owen-G.git

 origin 后面的地址是自己库中的地址

关联后,使用命令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第一次推送master主分支的所有内容;

如果报 error: 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git@github.com 错误

因为远程库中的文件没有下载下来

 git pull origin master

此后,每次本地提交后,只要有必要,就可以使用命令git push  origin master推送最新修改;

从远程库克隆

使用git clone命令克隆。

 

      Git支持多种协议,包括https,但通过ssh支持的原生git协议速度最快。

 

    GitHub需要识别出你推送的提交确实是你推送的,而不是别人冒充的,而Git支持SSH协议,所以,GitHub只要知道了你的公钥,就可以确认只有你自己才能推送.

 

  GitHub允许你添加多个Key。假定你有若干电脑,你一会儿在公司提交,一会儿在家里提交,只要把每台电脑的Key都添加到GitHub,就可以在每台电脑上往GitHub推送了

 

  GitHub上免费托管的Git仓库,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只有你自己才能改),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看到Git库,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交点保护费,让GitHub把公开的仓库变成私有的,这样别人就看不见了(不可读更不可写)

 

  另一个办法是自己动手,搭一个Git服务器

 

  分布式版本系统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在本地工作完全不需要考虑远程库的存在,也就是有没有联网都可以正常工作,而SVN在没有联网的时候是拒绝干活的!当有网络的时候,再把本地提交推送一下就完成了同步,真是太方便了!

 

posted @ 2018-11-28 11:35  G_Owen  阅读(7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