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的学习备注

navigator  url open-type redirect switch

image 的mode模式 类似于背景图的 contianer cover

 

WXML 提供两种文件引用方式importinclude

wxss 引入外部样式。

js 用require引入外部js。

3、小程序 最多通过 navigateTo 打开5层。多了就打不开了。

上述三种页面 API 的区别在于:

  • navigateTo 不会将旧页面出栈;
  • redirectTo 会将旧页面出栈,再将需要跳转到的页面入栈;
  • navigateBack 则是将页面栈最后一个元素出栈,因此倒数第二个元素会成为最后一个元素,即变成「当前页面」。

结合下面一个例子可以对上面的内容有更好的理解:

有一个小程序包含 A、B、C、D 四个页面,A 页面为首页。小程序启动后,在 A 页面中,我们通过 navigateTo 跳转到 B 页面,然后在 B 页面中再通过 navigateTo 跳转到 C 页面。

此时页面栈中就会包含三个元素,分别为 A、B、C 三个页面。而此时如果通过 redirectTo 跳转到 D 页面,redirectTo 会将当前页面出栈,即将 C 页面出栈,再将 D 页面入栈,这时候,页面栈中的元素则会变为 A、B、D。

此时如果在 D 页面调用 navigateBack,会发现不是返回 C 页面,而是返回到了 B 页面。因为 navigateBack 将栈中最后一个元素(D 页面)出栈后,页面栈的内容则变为 A、B。页面栈最后一个元素为 B 页面,即当前显示的会是 B 页面。

A<navigateTo >----B<navigateTo >----C<navigateTo >----(E)<redirectTo >----D    此时 历史记录为 A B C D,D通过navigateBack 

4、bind+事件名字  不阻止冒泡

  catch+事件名字  阻止冒泡

 

posted @ 2018-04-09 17:33  盖大楼  阅读(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