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方煜霄)

1,经历了高考,我们站在了大学校园门口,这时,我们就务必要思考自己的未来,自己的学业规划。我们就应干什么,怎样干,要让自己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进入大学,我们仍应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身份是学生,自己的职责仍是学习。要明确的认识到学业是大学生立身之本。我们应集中精力掌握知识、潜力、素质,具备和拥有良好的文化知识体系。绝不能够为所学的东西暂时没有发挥作用而不去学习。我们需要社会发展趋势,和个人兴趣,特长及所学专业确定自己的学业目标,做好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来明白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大学,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业观。要珍重自己的学业,热爱自己的专业。来到了大学,再也没有人来安排我们去上晚自习,没有了清晨催命似地起床号。大学,多了那么多的时间,多了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时间……但是,一个学期几十门课的考试还要继续,一份份作业仍要继续,各种证书仍要继续。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最后一个阶段,有人将大学比喻成一个小社会,我觉得这样很贴切,我们在大学所学的不仅仅仅只是专业知识,还有我们的实践潜力。大学学习是有深度的,只有充分利用时间才能掌握真正的专业知识,

大一:大一时期是培养基础的时候,在这一阶段的学习上我会将重点放在必修课程上,如数理基础类课程和英语,计算机应用等课程就,夯实数理基础。逐渐适应和掌握大学时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另外,要看一些有关一些自己专业的书,丰富专业知识。同时在这一阶段要根据培养要求和自己的兴趣出发选好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拿到足够的学分。
  大二:在这一年里,我要将基础抓好。还要做好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而且在这一年,要能熟悉掌握技术及基本操作,这一年贴近专业的课也多了起来,因此在专业课上,我要学会从大一的粗浅理解课本到钻研琢磨,对课本资料都自己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同时到图书馆运用超多时间来阅读书籍,提升自己的管理实践思维潜力,提升自己财管专业素养。我还要广泛涉猎,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书,比如历史学、社会学、经济学的书,开阔视野,储藏知识,同时,大二留给自己的思考时间是最多的,我要着手准备职业规划和考研准备,做足准备,为自己接下来俩年定好基础。
  大三:大三下学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市场所需来规划自己将来的去向,理解有关考研的信息,准备考研。并且在这一年我要奋起直追。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并把大四的课程尽量挤入大三这一年,以便大四有相对宽松的时间去准备考研。
  大四:大四是大学的最后一年,尤为重要。做事要果断,学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一件事做出正确的决定并制定一个可行的方案。大四进入总结阶段,重点任务是准备考研,大四意味着大学即将结束,但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

计算机专业的优势就在于,我们掌握许多其他专业并不“深究”的东西,例如,编程语言、算法,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等。非计算机专业的人可以很容易地做一个芯片,写一段程序,但他们做不出计算机专业能够做出来的大型系统。这就需要同学们不仅学懂一些软件的操作,更需要把计算机专业的一些基础课程以及专业核心课程学好,并把许多课本上的知识通过实验、实践转化为自己真正掌握的知识。
2,我对于评分机构和规则没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我认为已经十分完善了。
3.我阅读了,关于C语言经典书目的超链接,和房老师的博文,我了解了一部分书目,也有计划进行阅读。

二.对于今年的C语言课程的学习,我们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努力完成专业课方面的知识,对于我们主要学习的课程一定会努力认真的学习,我希望我可以认真的努力学习这个课程,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课程,对于这几次作业的学习,都能有一个保质保量的完成。

posted on 2018-05-03 22:15  方煜霄  阅读(1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