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zor和Vue对比学习(基础部分完结撒花):本节水文,没有知识点

基础部分完结撒花!!!

1、通过对比学习,Vue和Blazor的相似性很大,或者说现代前端框架的底层逻辑都基本一致(DOM差量更新、响应式、组件化等),实现上有各自的想法,但很多也都是相互借鉴融合。

2、虽然实际开发中,我们都是直接上各种功能丰富的组件库,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不需要去关心组件的内部实现,但是,基础知识我们仍然需要熟练掌握,道理不言自明。

3、进阶部分,我们将一起学习生命周期、路由导航、状态管理、性能优化等偏框架层面的知识。这些知识点,虽然放在进阶,但难度并不一定胜过基础。

4、对于一些小知识,我们将在【知识点杂锦】部分,继续了解和学习。

5、作为Netter,前端框架这么多?要怎么选?给不了建议,说一下我的选择:

  • Vue:组件式开发,HTML/CSS/JS。学习原因:小程序
  • Blazor:组件式开发,HTML/CSS/C#+一点JS。学习原因:Vue都学了,为啥不学它?!期待Server/WebAssembly/Hybrid三端融合成熟的一天,Blazor一桶江湖。
  • WPF:页面式开发,XAML/C#。学习原因:制造业和工控领域使用多,自绘能力,技术成熟,结合Prism,不会比HTML难,而且数据传递更加简洁直白。
  • MAUI:页面式开发,XAML/C#。学习原因:WPF都学了,为啥不学它?!它的未来,可以和Flutter并肩而行吗?

 

总结和分享,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posted @ 2022-05-20 11:13  functionMC  阅读(9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