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

导航

QQ为什么发不出去消息?

Ping是局域网中常用的一个命令,它可通过对目标计算机发送32位数据包,以检查其返回时间并判断网络速度。我们可利用它来寻找最快的腾讯QQ服务器,让我们聊得更畅通无阻。

使用过QQ的朋友都有这样的体验,有时候一条消息老半天发不出去。事实上,出现这种现象并非完全是网速的原因,腾讯的服务器太忙才是主要因素。QQ用于消息发送的服务器有8台,它们是sz.tencent.com、sz1.tencent.com……在这些服务器中,哪台登录的QQ用户越多,哪台工作就越繁忙,处理速度也就越慢,如果你登录的是那台在线用户相对较多,消息半天发不出去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很简单,换台在线用户较少的就可以了,这就要求我们要对8台服务器进行网速测试,于是,Ping命令便派上用场了。

首先,打开记事本输入以下命令行:

ping sz.tencent.com>speed.txt

ping sz1.tencent.com>>speed.txt

……

ping sz7.tencent.com>>speed.txt

然后将其保存为BAT文件,可任意取名。双击执行这个刚刚创建的BAT文件,系统便开始进行测试工作,你会发现在同一级目录下有一个新创建的名为“speed.txt”的文本文件,这就是测试结果。打开它后你会发现其中记录了各台腾讯QQ服务器的网速信息,我们只要比较各服务器的“Average=数值”一项,便可知道哪台速度最快工作效率最高了,数值越小速度自然也就越快了。这下知道如何寻找速度最快的腾讯QQ服务器了吧?

posted on 2005-01-10 13:55  非常+++  阅读(652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