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e的开发空间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释放自己 轻装前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Windows Live Writer代码格式化插件(转载)

Posted on 2009-06-18 04:49  freeme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个Windows Live Writer的代码格式化插件,最近更新2009年3月12号,版本2.0.0.1。此插件能格式化代码并突出显示,可更改代码的背景色,并更改字体、字号等,支持多种语言(几十种),包括PowerShell和MSIL,Pascal和XAML等。

点击下载 Code Formatter for Windows Live Writer

新功能:
1、能够使用不同的代码格式化引擎:ActiPro(插入格式化代码)和SyntaxHighlighter(插入高亮代码)
2、能够将格式化之后的代码输出为HTML格式或者图片
3、兼容现在最新版的Windows Live Writer

此插件在WLW的工具窗口中增加了三个选项:

代码存为位图

此功能采取ActiPro格式引擎的代码快照,你会看到这个画面时,如下:

可以自行设定大小和宽度,然后将格式化的图片直接插入当前编辑的博客中。

格式化代码

这个功能也是使用ActiPro格式化引擎,当插入代码,插件窗口将允许各种语言代码类型的更改:

当点击编辑代码,您会看到新的编辑代码窗口:

高亮代码

该功能使用的是Syntax Highlighter 格式化引擎

相关网站:

ActiPro官方网站

Syntax Highlighter

继续阅读《Windows Live Writer代码格式化插件》的全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