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MySQL忘记root密码解决方法

本文转自:https://www.cnblogs.com/wxdblog/p/6864475.html

今天重新装了一遍MySQL,因为用的是免安装的,所以需要重新设置密码,然后我一通,结果搞得自己也忘了,没办法,只能重新搞一下,这是网上的方法。亲测可用!

  此处我用的是Mysql5.6写的方法,更高版本的MySQL用这个方法可能会有问题!!!

一.windows下

  1.以系统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2.查看mysql是否已经启动,如果已经启动,就停止:net stop mysql.

  3.切换到MySQL安装路径下:D:\WAMP\MySQL-5.6.36\bin;如果已经配了环境变量,可以不用切换了。

  4.在命令行输入:mysqld -nt --skip-grant-tables

  5.以管理员身份重新启动一个cmd命令窗口,输入:mysql -uroot -p,Enter进入数据库。

  6.如果不想改密码,只是想看原来的密码的话,可以在命令行执行这个语句

1
select host,user,password from mysql.user;//即可查看到用户和密码

   7.如果要修改密码的话,在命令行下 依次 执行下面的语句

1
2
3
4
use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_pass"where user="root";// 'new_pass' 这里改为你要设置的密码
flush privileges;
exit

   8.重新启动MYSQL,输入密码登录即可!

posted on 2019-02-15 09:14  freeliver54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