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ngular引入第三方库

本文转自:

https://blog.csdn.net/yuzhiqiang_1993/article/details/7121523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地址。如果文中有什么纰漏或错误的话,请留言指正,我会及时更正。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的话,记得点个赞呦,希望能帮到你,谢谢。 https://blog.csdn.net/yuzhiqiang_1993/article/details/71215232
如果我们想在Angular中使用第三方的库,比如jquery或bootstrap等,该如果做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package.json这个文件,在目录介绍那篇博客中我们已经知道,package.json这个文件列出了项目所使用的第三方依赖包。我们在创建新项目的时候默认会给我们下载一些包,这些是Angular自带的,存放在node_modules目录中。

 

需要注意的是:
package.json中有dependencies对象和devDependencies。
devDependencies 里面的插件只用于开发环境,不用于生产环境,而 dependencies 是需要发布到生产环境的。

 

如果我们想使用jquery的话,我们就需要将jquery包下载到node_modules中,然后引入js文件即可。

添加依赖的方法: npm install name –save

我们可以通过npm install name –save这个命令去添加依赖。注意,要在项目的根目录下执行该命令。
例如 npm install jquery –save

–save 就是将要安装的依赖写到package.json的dependencies 对象中去
–save-dev是将要安装的依赖写到package.json的devDependencies 对象中去

 

可以看到,一开始dependencies中是没有jquery的,通过 npm install jquery –save命令会自动下载jquery并添加到dependencies中。然后我们会发现node_modules目录中就有jquery的包了。

 

在目录详解那篇博客中我们讲到,.angular-cli.json这个文件是 Angular命令行工具的配置文件。后期可能会去修改它,引一些其他的第三方的包 比如jquery等

那么现在我们就需要去修改angular-cli.json这个文件。
我们在apps这个中可以看到styles数组和scripts数组。

styles中就是我们要引入的css
scripts中就是我们要引入的js

 

引入jquery
首先我们要知道要引入文件的路径。jquery包是放在node_modules目录中的。

 

然后将路径添加到scripts中去即可。


这个时候我们还不能直接使用jquery,因为Angular是使用TypeScript语言开发的,而jquery本质是javascript,TypeScript是不能直接使用的。我们需要先安装类型描述文件,让TypeScript认识jquery。

安装类型描述文件
通过命令:npm install @types/name –save-dev

这里演示的是jquery的类型描述文件的安装:npm install @types/jquery –save-dev
类型描述文件安装到开发环境即可

 

安装完成后,修改tsconfig.app.json文件,将jquery添加到types数组中。

 

然后,我们就可使用jquery啦!

我们来测试一下。
首先,在模板页面上添加一个按钮


然后在控制器中写一个简单的点击按钮弹出文字

 

ok,下面我们来启动项目看看。


可以看到,jquery可以正常使用了。

添加其它第三方依赖包的方法也是类似。
---------------------
作者:朽木_不折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yuzhiqiang_1993/article/details/7121523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on 2018-12-19 10:33  freeliver54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