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eka 微服务注册发现开源框架

深度剖析服务发现组件Netflix Eureka - 知乎 (zhihu.com)

Home · Netflix/eureka Wiki · GitHub

Why Eureka?

那么为什么我们在项目中使用了Eureka呢?我大致总结了一下,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它提供了完整的Service RegistryService Discovery实现

首先是提供了完整的实现,并且也经受住了Netflix自己的生产环境考验,相对使用起来会比较省心。

2)和Spring Cloud无缝集成

我们的项目本身就使用了Spring Cloud和Spring Boot,同时Spring Cloud还有一套非常完善的开源代码来整合Eureka,所以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另外,Eureka还支持在我们应用自身的容器中启动,也就是说我们的应用启动完之后,既充当了Eureka的角色,同时也是服务的提供者。这样就极大的提高了服务的可用性。

这一点是我们选择Eureka而不是zketcd等的主要原因,为了提高配置中心的可用性和降低部署复杂度,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减少外部依赖。

3)Open Source

最后一点是开源,由于代码是开源的,所以非常便于我们了解它的实现原理和排查问题。

 

posted @ 2020-12-09 11:51  FrankYou  阅读(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