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实例的 copyWithin()

用途:在当前数组内部,将指定位置的成员复制到其他位置(会覆盖原有成员),然后返回当前数组。也就是说,使用这个方法,会修改数组本身。

用法:Array.prototype.copyWithin(target,start,end);     也就是  arr.copyWithin(target,start,end);

参数说明:
  target(必需):从该位置开始替换数据。如果是负值,表示倒数。

  start(可选):从该位置开始读取需要被复制到其他位置的成员(包括该位置的成员),
            默认为0。如果负值,表示倒数。

  end(可选):到该位置停止读取需要被复制到其他位置的成员(不包括该位置的成员),
           默认为数组长度。如果是负值,表示倒数。

注意:1. 如果end的位置在start的左边或者end==start,也就是end<=start,那么该方法没有效果。

      

      2. 替换都是从左往右的,不是因为target为负值就从右往左。

      


      3. 替换的长度是由start和end决定的,如果该长度大于了数组长度 - target,
     也就是 (end - start) > (arr.length - target),那么只复制 arr.length - target 长度。

      

     4. 该方法会改变自身。

      

     5. start参数(包括该位置的成员),end参数(不包括该位置的成员)。

      

     6. 这三个参数都应该是数值,如果不是,会自动转为数值。

 

这是我对于这个方法的理解,有不对的地方请大神多多指教  ^_^  。

posted @ 2018-06-12 11:28  唯一念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