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 艾薇儿 girlfriend

Ubuntu系统下优化swap交换分区(图)


  在ubuntu 里面,swappiness的值的大小对如何使用swap分区是有着很大的联系的。swappiness=0的时候表示最大限度使用物理内存,然后才是 swap空间,swappiness=100的时候表示积极的使用swap分区,并且把内存上的数据及时的搬运到swap空间里面。两个极端,对于ubuntu的默认设置,这个值等于60,建议修改为10。具体这样做:

  1.查看你的系统里面的swappiness

  不出意外的话,你应该看到是 60

  2.修改swappiness值为10

  但是这只是临时性的修改,在你重启系统后会恢复默认的60,所以,还要做一步:

  在这个文档的最后加上这样一行:

  vm.swappiness=10

  然后保存,重启。ok,你的设置就生效了。你会发现,现在乌斑兔儿跑得更快了!

  当然,你可以用其他编辑器进行修改,如kate,vi,vim,nano……只需要把gedit替换成它们就ok了!因为考虑到大多数人都用的gnome桌面,就写的gedit。

  ps:我找这个问题花了很多时间,在中国的网页上基本没发现答案,最后在help.ubuntu.com/上终于发现了它,因此把它简要的翻译出来,供大家参考参考…

posted @ 2010-07-08 13:16  往往  阅读(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