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update语句加order by进行指定顺序的更新

Mysql单表更新的语法:

UPDATE [LOW_PRIORITY] [IGNORE] table_reference
SET assignment_list
[WHERE where_condition]
[ORDER BY ...]
[LIMIT row_count]

在更新语句中可用 ​​ORDER BY​​ 子句和 ​​LIMIT​​ 子句。

​​ORDER BY​​ 子句用来指定数据行的更新顺序,一般不写就是按照记录插入的顺序。

​​LIMIT​​ 子句限制数据更新的行数。

例:更新test表的column值。但是安照id逆序且只跟新前两个。即更新test表中id最大两行的column列值为1。

update test set column = 1 order by id desc limit 2
posted @ 2022-11-17 11:31  Boblim  阅读(1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