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个理由说明为什么 C# 是移动开发的最佳语言

编程语言流行度的数据已经将C#定为2012年度语言。他们的数据显示,C#在2012年增长了2.3个百分点,在同期比其它任何语言都要多。

是什么导致了C#在2012的增长呢?Windows 8的发布可能是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C#仍然是Windows设备上开发第三方应用的主要语言。

但是我们觉得有更多其它原因。这里列出了为什么说C#是移动应用的最佳开发语言的8个原因。

先进异步编程模型作为一个重要的语言特性,让本来无聊、重复并且容易出错的编程,变的简单而让人愉悦。匿名类型lambda表达式、接口、函数式编程还有LINQ让开发人员能够写出更expressive且易于维护的代码。

强大的特性 – 面向对象编程和封装使得组织代码更容易,以提供最大的重用性。像反射和依赖注入这样的特性给开发人员提供了很多power和灵活性。

先进的运行时垃圾回收极大的简化了开发,避免了手工内存管理带来的困扰。使得开发人员能够专注于解决主要问题而不是与指针作斗争。

可靠性类型安全 使得开发人员能更快、更容易在编译是的检测和隔离bug——这是个在移动应用开发中显得尤为重要的特性,因为在移动应用开发中,需要打包和部署到特定设备或模拟器上,所以编译/运行/测试周期比较长。有了在编译时的检查,C#开发人员就不用为了找到一个明显的错位一直等到他们的程序崩溃。

好学好用-C#是极其容易学习的语言,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熟悉了面向对象编程的程序员。同时大量的文档(C# reference material, stackoverflow)又保证了新的程序员可以顺利上手。

高速运行iOS上的C# 同C和C++一样,用的是支撑系统的LLVM optimizing compiler, 提供了两个世界最好的东西:C#的高产和低级语言的高效。在Android上,C#运行的比Java还好,一方面是因为语言的设计(支持值类型,真正的泛型,默认非虚方法)还有相比Dalvik跟成熟的Mono运行时。

原生访问支持 – 可以无缝互操作非托管代码给程序员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你可以绑定一个非托管类库并使用P/Invoke为托管代码提供更多额外的功能. 这也是Xamarin为C#程序员提供100% iOS, android 原生API的方法, 这让你可以充分利用底层平台的功能. 就像Rdio 在他的基于C#实现的iOS 和Android 应用中所展示的那样。

最后幸运数字8:可移植性. 你的C#代码可以在超过22亿的设备上运行,包括windows, iOS和android. 除了移动设备,C#还提供了高可移植性在嵌入式 设备,桌面电脑和服务器中。

随着2013年的到来,是时候该在新的一年里定个目标了。Xamarin会帮你实现你的移动开发愿望。考虑用C#来做移动开发是新的一年的决议

转自Oschina.net

posted on 2013-01-16 08:30  朩馬  阅读(130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