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扒腾讯的“抄袭皮+忽悠皮”

最近由于计算机世界《狗日的腾讯》一文刊出,激起了很多QQ粉的满腔热血。这也倒罢了,QQ粉本来就是中国的弱智脑残一代。可在技术社区中,还看到一大堆为腾讯叫好,打抱不平的。这就令人奇怪了。要说搞技术的,智商一般都还可以。firelong实在看不下去,写文章一篇,扒扒腾讯的皮。

 

先来扒腾讯的“抄袭”皮:

 

1. 腾讯缺乏引导人类科技创新的动力和实力,只知道跟在别人后面抄袭。微软:让人人桌上有一台电脑。Google: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Apple:改变了音乐(iPad+iTunes),改变了手机(iPhone),还要改变消费电子(iPad)。Amazon:改变了人类的阅读。Facebook,改变了人类的沟通。腾讯的愿景动力是什么?“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扯吧,直接说“一站式抢钱服务”多好。

 

2.腾讯对世界、对中国也没有技术贡献。作为一个“300亿美金的著名互联网公司”,腾讯给世界、给中国做了贡献了什么技术?操作系统?编程语言?数据库?Web服务器?哪怕一个开源的工具软件,腾讯有吗? 反倒偷偷改改开源软件的事频频出现(http://d1.it168.com/show/29893.html),让中国IT技术人在世人面前蒙羞——你好歹是号称世界上第三大互联网公司啊。腾讯享用了很多大公司、小公司、无数开源IT技术人的贡献,却只知道自己闷头赚钱,从不贡献。


3. 千万别把在骗中国科委而申请的专利(http://www.soopat.net/Patent/201010111636)叫技术创新,中国的绝大多数专利跟技术创新无关。

 

4. 腾讯也没有商业模式上的创新。腾讯只不过是看谁赚钱就去抢谁饭碗而已,自从有了QQ开始,从来没听说过QQ给中国IT领域贡献了什么样创新的商业模式?“决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是腾讯骨子里的抄袭生存哲学。

 

5. 不要口口声声“用户体验”,“用户体验”,腾讯的“用户体验”只不过是琢磨怎么从用户兜里忽悠钱,同时还让用户大喊爽而已。一点没有技术含量。跟创新也无关系。

 

6. 腾讯给中国IT技术界树立的坏榜样:不创新,不贡献,埋头抄袭是王道!

 

 

再来扒腾讯的“忽悠皮: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创新算什么,能赚这么多钱的商业模式本来伟大的商业模式。首先,我要说,赚很多钱!=伟大。脑白金给史玉柱赚了很多钱,脑白金伟大吗?大家看看脑白金赚的都是什么人的钱?忽悠老头老太太!大家来看看腾讯赚的都是什么人的钱:

 

1. 腾讯2009年第四季度财务分析 参考来源:http://tech.qq.com/a/20100317/000347.htm

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8.6%,达到人民币28.471亿元,占第四季度总收入的77.2%。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8.1%,达到人民币12.921亿元。增长主要来自“QQ空间”、“QQ会员”和“QQ秀”,而“QQ宠物”的下降抵销了部分增长。网络游戏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7%,达到人民币15.550亿元,增长主要来自“地下城与勇士”和“穿越火线”两款游戏。

 

2. 大家调查一下,身边给腾讯贡献收入的主要都是什么用户?12~20岁的街头盲流、被中国脑残教育残害的少男少女虚无一代……拿着家长给的零花钱挥霍…...为什么?这些人好忽悠!

 

3. 大家再调查一下,身边有正当职业,受过正规教育的人,有几个给腾讯贡献了收入。为什么?这些人有自我判断能力。我从来不上QQ,从来没买过一个Q币,生活幸福,合家欢乐。 

 

4. 希望大家抛弃成王败寇的观念,拥有300亿美金的市值就牛叉了?钱只不过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今天赚明天赔,别高兴的太早。腾讯在中国技术史和商业史上留下了什么?将来会留下什么?抄袭,抄袭,抄袭!——十年以后大家再来看腾讯,我相信那时候那些今天的弱智族群也都已长大,而且也会痛记自己的弱智历史,教导下一代不要再弱智,到那一天,我相信QQ死得会比AOL、Yahoo更惨。

 

5. 腾讯给中国商界的启事是“继续沿着脑白金忽悠弱智族群的道路,忽悠、使劲忽悠用户兜里的钱就是王道!

 

一个“埋头抄袭、只知忽悠,从不创新,从不奉献“的暴发户,不是中国IT界的榜样,更不是程序员的榜样,而是中国IT界的耻辱。如果大家还把腾讯当作中国IT界的榜样,那将是中国IT界的悲哀!

posted on 2010-07-30 02:19  firelong  阅读(6069)  评论(13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