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他吧-9ta8为您提供:身份证查询、15位转16位身份证,手机号码归属地查询,IP地址查询服务,城市天气预报查询,列车时刻表简易快速查询等等查询服务,就他吧欢迎您的光临!!

NUnit实践的之路

 

在使用NUnit过程中自己的一点想法,愿与大家共享


1 新建一个C#类库(NunitTestWeb),供我们测试使用
2 新建一个C#类库,供编写测试用例时使用
3 测试用例类库的属性----〉配置属性——〉启动操作——〉调试模式设置为“程序”;启动应用程序设置为“nunit-gui.exe”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了,在使用之前再介绍一下这次使用了NUnit的哪些方法。

1 可以单独测试一个类方法
2 可以建立一个测试包(Test Suit)测试多个类方法
 在开发人员使用TDD搭配NUnit框架进行开发的流程中,各种不同的测试用例会逐渐的增加,许多测试用例之间也可能存在着某些关系,因此
 为了方便开发人员管理中多的测试用例并且提供一次执行不同测试用例的测试工作,NUnit框架提供了所谓的测试包(Test Case)。测试包可供开发人员把许多测试用例整理在一个测试包中,这样一来,开发人员就可以借助NUnit框架一次测试测试包中所有的测试用例。测试包另外的一个作用是能够在测试用例中形成树状阶层,这样开发人员或测试人员便可以了解测试用例之间的从属关系,

3 可以建立一个测试种类(Test Category)
 所谓的测试种类是指开发人员可以在测试用例中以自己定义的名称来分类所有的测试方法,每一个测试方法可以可以属于一个或多个测试种类,这样开发人员在进行测试时,可以选择一次执行所有的属于特定测试种类的方法。
 如果开发人员希望一次把整个测试类中的所有的测试用例归纳入一个特定的测试种类,那么就可以使用比较简洁的方式来使用Category属性,开发人员只需要在测试类之前使用Category属性,这样一来,所有属于这个测试之中的测试用例就会归类在这个Category属性定义的测试种类中。如:clsNunitDemo.cs文件中就是这么使用的。

 具体的程序可以下载源代码

posted on 2005-11-22 12:07  振河  阅读(426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就他吧-9ta8伴您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