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载运算符operator关键字的用法

   我们在开发中经常写到以下代码:

为什么decimal类型的变量可以使用 <、 <= 、>= 、+、 - 、*、 /等运算符呢?而我们随便定义一个对象却不能两个对象进行使用这些运算符呢?decimal对象是如何做到呢?我们现在就来揭晓Decimal对象。先转定义到Decimal对象,可以从元数据中可以看到以下方法:

可以明显的看到这些运算符,但奇怪的是,这个’方法‘既没有方法名称又所有的都是静态。更明显的是使用了operator关键字来声明。那如果我们自定义一个类怎么使用operator关键字来实现两个类的运算符操作呢?现在我们来写一个简单的类,很快就会明白operator关键字的使用。

我们定义了一个Currency通用货币对象,并且使用了operatro关键字来重载运算符,接下来我就可以直接使用它所重载的运算符: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operator关键字的使用了吧。operator可以用在于很多地方,例如一个对象里某个string类型属性的值进行累加等操作时,我们就可以使用这种运算符来处理,就避免了对象 A.Value+=B.Value;直接可以使用:A+=B;希望大家更好的使用operator关键字。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希望大家多多指教。3Q!

posted @ 2010-11-11 17:10  码农编号8135  阅读(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