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字符串处理,资源整理用脚本perl

2.算法正式版实现用C/C++

3.如果算法实验的过程中涉及到矩阵和数学运算,或者是嵌套形式的hash用python

4.字符串统一用char,不要搞一些稀奇古怪的字符类型,否则不好移植。

5.算法版本分为实验版本和正式版本,实验版本主要是验证思想;正式版本要做注意格式等,因为要拿出去和别人交流。另外正式版本的代码必须要有异常捕获等级制。好的代码是没有“意外”的,任何失败情况都应该从LOG中找到相应的解释。

6.程序内部应该实现不合法情况的校验,而不是仅在程序注释或者文档中写一大堆注意事项,因为写了也白写,你下方调用的人根本不会看。

7. 载入的文件名都用const char *

8.一种语言到底。别看有的语言好学,上手快,用这些语言做实验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每种语言都有一些坑。如果了解多门语言,但是都不精通的话,开发出来的项目可能会漏洞百出。

posted on 2012-09-13 09:26  finallyly  阅读(9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