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作业No.2

软件工程作业No.2

一、选择开发工具

根据小组内的讨论,我选择使用Ecilpse软件进行开发,以下是Eclipse的使用界面。


二、练习自动单元测试技术

我根据[CSDN的这篇文章][1],初步学习了JUnit的使用方法,下面我将演示我的操作步骤。
[1]: http://blog.csdn.net/u014294166/article/details/52454392
1.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命名fyz1

2.在项目内创建一个新的calculate类

3.根据老师所给的Demo,编写需要被测试的类

4.导入Jnit,按部就班选择JUnit4

5.编写测试类,这里只进行加法的测试

6.运行测试,结果显示情况见图,通过


三、总结

从学完数据结构后就很少进行编程了(我咋这么懒),但是这学期的课程又勾起了我继续加深学习的兴趣,老师在博客上不断的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我也磕磕绊绊,花了一晚上的时间装好了对应的环境,开始学习。老师所给的教程还是十分友好的,非常适合我这样的,基础不是特别好的学生学习。通过本次的作业,我初步了解了Eclipse的使用方法,以及JUnit的测试方法,但依旧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仍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我去学习,自己的动手能力有待提高。

posted @ 2018-03-21 21:49  羡长江之无穷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