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珠玑阅读笔记02

      

本书描述了计算机编程更具魅力的一面:在可靠的工程之外,在洞察力和创造力范围内结晶而出的编程珠玑。正如自然界中的珍珠来自于磨砺牡蛎的细沙一样,这些编程珠玑来自于磨砺程序员的实际问题。这也是我之前就对实践很是看中的原因,只看不用的知识,永远不属于我,以后我也会越来越注重实践。书中的程序都很有趣,传授了重要的编程技巧和基本的设计原理。

      本书大部分内容最初发表在《ACM通讯》中我主持的编程珠玑专栏。这些内容经过汇总和修订,在1986年结集出版,成为本书的第1版。第1版的13篇文章中,有12篇都在本版中做了大幅修订;此外,本版还补充了3篇新的内容。 阅读本书所需的唯一背景知识就是某种高级语言的编程经验。书中偶尔会出现一些高级技术(如C++中的模板等),对此不熟悉的读者可以跳过这些内容,基本上不影响阅读。所以这本书还是很适合我这种水平的阅读的,多读几本好书真的能避免很多弯路这是我读书过程中感受最大的地方

    关于书中的很多知识,我之前是没有意识到的。编程的好处以及考察的能力方面,在以前的学习里面,我对代码都是靠记忆,甚至背诵。这一点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了,应该先理解,再适当的记忆,才是学习的好办法。

posted on 2020-05-20 10:10  FF冯静妃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