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情况允许的话,GridView的ViewState也是可以很小的。

    我在使用GridView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这么使用的:

有一个删除按钮或其他一些事件按钮,需要回发,执行这样的事件类似于这样

    //删除会员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RowDeleting(object sender, GridViewDeleteEventArgs e)
    
{
        
string keyID = GridView1.DataKeys[e.RowIndex].Value.ToString();
        
if (userData.DeleteUser(keyID))
        
{
            
this.BindUserList();
        }

    }
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法在在GridView的层次上禁用ViewState,如果我不禁用ViewState的话,20条记录ViewState大概在10000个字符左右。现在都流行压缩ViewState,虽然在性能上有所影响,总体来讲,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压缩之后,字符数载1500个左右,少了将近10倍,压缩方法为:
Code

压缩ViewState的方法挺好,但是却加重了服务器的负担。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既能减少ViewState,又不增加服务器端的负担,我这里到有一个,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RowDataBound(object sender, GridViewRowEventArgs e)
2    {
3        if (e.Row.RowIndex != -1)
4        {
5            e.Row.EnableViewState = false;
6            //其他操作
7        }

8    }
关键的地方在第5行,加上这句话后,ViewState的大小为450个字符左右,比压缩的还要少3倍多,而且也没有增加服务器的负担,e.Row.EnableViewState=false,是禁止了一行的ViewState,有时候我们不能禁止一行的,但是可以禁止某些列,你可以这么写,e.Row.Cells[列号].EnableViewState=false。
这些都是在使用GridView的时候,发现的一些小的技巧,希望能对使用它的朋友有所帮助。
posted @ 2008-04-03 12:51  王庆  阅读(5727)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