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

原文:https://www.jb51.net/article/147526.htm
我们这里有一个业务类,里面有方法Test(),我们要在Test调用前和调用后分别输出日志。

我们既然要将Log当作一个切面,我们肯定不能去动原有的业务代码,那样也违反了面向对象设计之开闭原则。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呢?我们定义一个新类 BusinessProxy 去包装一下这个类。为了便于在多个方法的时候区分和辨认,方法也叫 Test()

这样,我们如果要在所有的Business类中的方法都添加Log,我们就在BusinessProxy代理类中添加对应的方法去包装。既不破坏原有逻辑,又可以实现前后日志的功能。
当然,我们可以有更优雅的实现方式:

我们可以定义代理类,继承自业务类。将业务类中的方法定义为虚方法。那么我们可以重写父类的方法并且在加入日志以后再调用父类的原方法。
当然,我们还有更加优雅的实现方式:

我们可以使用反射技术,写一个通用的Invoke方法,所有的方法都可以通过该方法调用。调用的时候不是直接调用方法,而是调用Invoke(),Invoke的参数是方法名称。
我们这样便实现了一个静态代理。

这位博主有类似的实现代码:http://www.cnblogs.com/kenshincui/archive/2011/01/01/1923954.html

posted @ 2019-04-29 11:40  feipeng8848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