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NB的Vs.net 2003插件

至从使用Eclipse之后,不仅打破俺以前认为Vs.net是最NB的IDE的思想,也让俺对IDE的追求到了一个疯狂的地步(呵呵,本身就是个下载狂),回头用Vs.net2003写C#巨不爽,最主要的是不能重构,找了N个插件都感觉不爽,不得不使用Vs.net 2005 Beta来写代码。

今天有同事提醒说,有一款Resharper的插件,在外面的口碑还不错,让我试试。我在google上搜了一下,我的天,发现这个东东竟然是IntelliJ IDEA的牛人们写的。

搞过Java的兄弟都知道,IntelliJ IDEA是2003年度最佳Java IDE,是将重构(refactor)与源(souce or Code)集成至开发工具的鼻祖,现在大红大紫的Eclipse很多功能都是模仿的它的。

立马装上一看,真爽,这下在Vs.net 2003写代码有点在Eclispe写代码的那种“爽”的感觉了。

他对Vs.net 2003的加强有:

1. 重构(refactor)
    这个就不多说了,看我以前的贴子有关于Refactor(重构)与Source(源)的比较

2. 代码 (code)
    这个的作用和Eclipse中的源是一样的,具体是干什么的也请看这个贴子有关于Refactor(重构)与Source(源)的比较,我就不多说了。

3. 代码加亮
   IntelliJ 、Eclipse以及SourceInsight都有这个功能,就是将常量、方法、静态方法、字段以及本地变量以不同的颜色高亮显示,这样就可以一眼看出方法、变量的作用。

4. 代码帮助
    这是加强了Vs.net 的提示能力
Code Completion

5. 错误提示、修正
   增强了Vs.net 编辑器左右两边侧边栏,分别用来提示错误修正和错误的全局位置,而且在错误的地方也会重点提示,并给出建议,这点和eclipse很像。
   Highlighting

6. 代码格式化
     把你的代码格式化,拿到别人的代码,格式自己不喜欢,马上格式化成为自己喜欢的格式,可以精确到每一行。比有有的人喜欢把{与代码放一行,有的人喜欢单独占一行等。

还有一些功能大伙自已用吧,今天太晚了,我就不多说了。

Resharper的官方地址是:
http://www.jetbrains.com/resharper/index.html

下载地址为:
http://download.jetbrains.com/resharper/ReSharper1.0.exe

他是一个商业插件,需要付费的,价格还不低。
先给大家一个30天的试用号吧,感受一下吧。
User Name: aspcn
Evaluation Key: e4qViWlVtO0zWCZISkfMleGpmJuKSm1G

我已经编写了一个注册机,它的算法是RSA。要了解的,看我其它的blog

posted on 2004-07-22 23:58  飞刀  阅读(11432)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