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第四次作业

1.阅读文献

2.书写博客:各控制器的架构技术

 (1)ryu控制器

利用Python语言编写,基于组件的框架,这些组件均以Python模块形式存在,上层为OpenStack和Web提供了编程接口,中间为Ryu自行研发的应用组件,最下层为Ryu底层实现的基本组件。Ryu因其架构清晰,支持OpenFlow全部版本。这个文件中定义了RyuApp基类,开发APP的时继承这个基类,就获得一个APP的一切了。

 (2)onos控制器

ONOS控制器是一款采用Java语言编写,OSGi架构,分布式的控制平台产品。开放的SDN网络操作系统,市场定位在运行商级别网络市场。ONOS底层模块直接借用FloodLight优秀的模块如Switch模块,不使用YANG语言建模,最新版本使用Raft作为分布式框架。

(3)opendaylight控制器

Opendaylight可以部署在任何支持java的平台上,有一套极为灵活的控制器,可以利用它的开源代码,自己学习或编辑各个软件,来自己定义。OpenDaylight支持多种南向协议,而且是SDN开源控制器框架,以协作方式,模型驱动架构,易于SDN的开放和创新。

posted on 2017-12-18 19:36  大丰收鱼庄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