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环境下在Oracle VM VirtualBOX下克隆虚拟机镜像(克隆和导入)

2017-06-18 14:36  faunjoe88  阅读(29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indows环境下在Oracle VM VirtualBOX下克隆虚拟机镜像:

注:直接复制一个.vdi 虚拟硬盘再挂上去就可以,但Virtualbox居然提示UUID重复,无法使用。
则,可以通过Vritualbox自带的一个命令行工具解决,UI上没有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 :


注:克隆镜像及导入镜像生成虚拟机
1.定位到Vritualbox的安装目录,不能用全路径的方式直接执行该命令行(shift+鼠标左键:->在此处打开命令行(W))
2.执行VBoxManage.exe clonevdi F:\CentOS7-2\CentOS7-2.vdi F:\CentOS7-3\CentOS-3.vdi

操作如下图:

3:在VirtualBOX新建虚拟机(导入.vdi文件):

“新建虚拟机”->“虚拟硬盘”->“使用已有的虚拟硬盘文件(U)”,选择:名称,类型,版本。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