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Solidity 并发执行 ? 重入攻击 ?

通过llama.cpp与羊驼聊天的网页界面- 详解 Serge 的启动使用

 

Solidity 实现的合约中,函数操作都是原子操作,旷工本地执行,取得共识后发布到区块链上。

实际发布到区块链上的不存在并发,全节点同步状态到本地。

 

Solidity 中有三种方式进行转账,address.transfer、address.send、address.call。

Solidity 重入攻击是当我们用 address.call 的形式进行转账时,如果合约制定者没有指定 fallback 函数,

有恶意的外部合约 可能会 调用当前合约的这个转账函数时 自定义一个 fallback,在 fallback 中再次转账,

这样就陷入了不断取款的循环,直到我们的合约没有余额、Gas 不够、调用栈超出。

这种情况下将陷入灾难,著名案例事件是 TheDAO

 

有几种处理方式我们可以做到更安全,第一就是在转账前,把取款者能取的余额设为 0,第二就是使用 transfer 的转账方式。

 

Refer:Solidity合约攻击

Link:https://www.cnblogs.com/farwish/p/12567468.html

posted on 2020-03-25 17:20  ercom  阅读(1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