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FaibClass.Data

Posted on 2009-09-13 01:27  faib  阅读(6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首先看一下结构:





1、简单易用的O/R映射。
    每个数据表对应一个继承自DataEntity的模型类,并定义表的字段结构,使用Attribute标注主键、外键、子实体集合、引用、枚举转换等属性。数据Model可由提供的代码生成器批量生成。

2、灵活的Database源配置。
    提供了SqlServer、Oracle、SQLite、OleDB等几种常用数据库的多种配置方法,如xml文件、注册表、二进制文件。可在app.config里配置多个实例,并指定默认实例。也可以引用外部dll文件添加新的操作类型,如DB2、MySql。

3、可开发的DataAccess控制端。
    每个数据表对应一个继承自DataAccess的数据访问类,内置了大量常用的数据操作方法,并可由用户自己编写基于这些方法之上的业务方法。

4、实体属性的过滤。
    在创建、查询、更新实体时,可定义属性允许过滤或排除过滤,指定要过滤的属性特性。

5、级联操作。
    可级联创建、查询、删除子实体集合、获取引用实体、级联删除外键实体。这些都只需在Model里定义相应的Attribute即可。

6、实体集的更新。
    可对查询出的实体集进行实体创建、删除、属性的更改,最后使用Update进行集体更新。其中属性的修改使用了面向方面的技术。

7、实体集的统计、分组。
    可以对实体集进行子查询、分组统计、数学统计。

8、数据查询分页。
    尽可能的优化了大数据量时分页查询,在查询数量的时候采用缓存技术避免重复查询数据库。

    欢迎大家给出些好的建议,下一步打算做个插件,能与VS集合进行代码生成。

下载 FaibClass.Data 数据框架。
下载 FaibClass.Data 说明文件。
下载 FaibClass.Data 示例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