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创建新指令directive参数说明

var myapp = angular.module('myapp', []);  
  
myapp.directive('worldname', function() {  
  
   return {  
     template: '<div></div>',  
  
     replace: false,  
  
     transclude: true,  
  
     restrict: 'E',  
  
     scope: { ... },  
  
       controller: function($scope, $element){ .... },     
  
      compile: function(tElement, tAttrs, transclude) {  
       return {  
         pre: function preLink(scope, iElement, iAttrs, controller) { ... },  
         post: function postLink(scope, iElement, iAttrs, controller) { ... }  
       }  
     },  
  
     link: function(scope, iElement, iAttrs) { ... }  
   };  
}); 

1、restrict - EACM的子集的字符串,它限制directive为指定的声明方式。如果省略的话,directive将仅仅允许通过属性声明:

E - 元素名称: <my-directive></my-directive>

A - 属性名: <div my-directive=”exp”></div>

C - class名: <div class=”my-directive:exp;”></div>

M - 注释 : <!-- directive: my-directive exp -->

 

2、template - 如果replace 为true,则将模版内容替换当前的HTML元素,并将原来元素的属性、class一并迁移;如果为false,则将模版元素当作当前元素的子元素处理

3、templateUrl - 与template基本一致,但模版通过指定的url进行加载。因为模版加载是异步的,所以compilation、linking都会暂停,等待加载完毕后再执行

4、replace - 如果设置为true,那么模版将会替换当前元素,而不是作为子元素添加到当前元素中。(注:为true时,模版必须有一个根节点)

5、link - 这里是link function

6、compile - 这里是compile function

7、

controller - controller 构造函数。controller会在pre-linking步骤之前进行初始化,并允许其他directive通过指定名称的require进行共享(看下面的require属性)。这将允许directive之间相互沟通,增强相互之间的行为。controller默认注入了以下本地对象:

$scope - 与当前元素结合的scope

$element - 当前的元素

$attrs - 当前元素的属性对象

$transclude - 一个预先绑定到当前转置scope的转置linking function :function(cloneLinkingFn)。(A transclude linking function pre-bound to the correct transclusion scope)

8、

transclude - 编译元素的内容,使它能够被directive所用。需要(在模版中)配合ngTransclude使用(引用)。transclusion的优点是linking function能够得到一个预先与当前scope绑定的transclusion function。一般地,建立一个widget,创建isolate scope,transclusion不是子级的,而是isolate scope的兄弟。这将使得widget拥有私有的状态,transclusion会被绑定到父级(pre-isolate)scope中。(上面那段话没看懂。但实际实验中,如果通过<any my-directive>{{name}}</any my-directive>调用myDirective,而transclude设置为true或者字符串且template中包含<sometag ng-transclude>的时候,将会将{{name}}的编译结果插入到sometag的内容中。如果any的内容没有被标签包裹,那么结果sometag中将会多了一个span。如果本来有其他东西包裹的话,将维持原状。但如果transclude设置为’element’的话,any的整体内容会出现在sometag中,且被p包裹)

true - 转换这个directive的内容。(这个感觉上,是直接将内容编译后搬入指定地方)

‘element’ - 转换整个元素,包括其他优先级较低的directive。(像将整体内容编译后,当作一个整体(外面再包裹p),插入到指定地方)

9、

scope - 如果设置为:

true - 将为这个directive创建一个新的scope。如果在同一个元素中有多个directive需要新的scope的话,它还是只会创建一个scope。新的作用域规则不适用于根模版(root of the template),因此根模版往往会获得一个新的scope。

{}(object hash) - 将创建一个新的、独立(isolate)的scope。”isolate” scope与一般的scope的区别在于它不是通过原型继承于父scope的。这对于创建可复用的组件是很有帮助的,可以有效防止读取或者修改父级scope的数据。这个独立的scope会创建一个拥有一组来源于父scope的本地scope属性(local scope properties)的object hash。这些local properties对于为模版创建值的别名很有帮助(useful for aliasing values for templates -_-!)。本地的定义是对其来源的一组本地scope property的hash映射(Locals definition is a hash of local scope property to its source #&)$&@#)($&@#_):

@或@attr - 建立一个local scope property到DOM属性的绑定。因为属性值总是String类型,所以这个值总是返回一个字符串。如果没有通过@attr指定属性名称,那么本地名称将与DOM属性的名称一直。例如<widget my-attr=”hello {{name}}”>,widget的scope定义为:{localName:’@myAttr’}。那么,widget scope property的localName会映射出”hello {{name}}"转换后的真实值。name属性值改变后,widget scope的localName属性也会相应地改变(仅仅单向,与下面的”=”不同)。name属性是在父scope读取的(不是组件scope)

=或=expression(这里也许是attr) - 在本地scope属性与parent scope属性之间设置双向的绑定。如果没有指定attr名称,那么本地名称将与属性名称一致。例如<widget my-attr=”parentModel”>,widget定义的scope为:{localModel:’=myAttr’},那么widget scope property “localName”将会映射父scope的“parentModel”。如果parentModel发生任何改变,localModel也会发生改变,反之亦然。(双向绑定)

&或&attr - 提供一个在父scope上下文中执行一个表达式的途径。如果没有指定attr的名称,那么local name将与属性名称一致。例如<widget my-attr=”count = count + value”>,widget的scope定义为:{localFn:’increment()’},那么isolate scope property “localFn”会指向一个包裹着increment()表达式的function。一般来说,我们希望通过一个表达式,将数据从isolate scope传到parent scope中。这可以通过传送一个本地变量键值的映射到表达式的wrapper函数中来完成。例如,如果表达式是increment(amount),那么我们可以通过localFn({amount:22})的方式调用localFn以指定amount的值(上面的例子真的没看懂,&跑哪去了?)。

10、

require - 请求另外的controller,传入当前directive的linking function中。require需要传入一个directive controller的名称。如果找不到这个名称对应的controller,那么将会抛出一个error。名称可以加入以下前缀:

? - 不要抛出异常。这使这个依赖变为一个可选项。

^ - 允许查找父元素的controller

11、name - 当前scope的名称,注册时可以使用默认值(不填)。

12、priority(优先级)- 当有多个directive定义在同一个DOM元素时,有时需要明确它们的执行顺序。这属性用于在directive的compile function调用之前进行排序。如果优先级相同,则执行顺序是不确定的(经初步试验,优先级高的先执行,同级时按照类似栈的“后绑定先执行”。另外,测试时有点不小心,在定义directive的时候,两次定义了一个相同名称的directive,但执行结果发现,两个compile或者link function都会执行)。

13、terminal(最后一组)- 如果设置为”true”,则表示当前的priority将会成为最后一组执行的directive。任何directive与当前的优先级相同的话,他们依然会执行,但顺序是不确定的(虽然顺序不确定,但基本上与priority的顺序一致。当前优先级执行完毕后,更低优先级的将不会再执行)。

posted @ 2015-10-26 15:16  guozhuanghu  阅读(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