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画生的Blog


        ——开始学习Orchard框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利用Together For VS.NET检查所编写的代码是否够规范

Posted on 2005-09-25 21:20  二十四画生  阅读(5950)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网上有很多的编程规范可供参考,很多的公司也制定了自己相应的代码编写规范。但是我们是否始终都是按照编程规范来写的呢?在大量的代码面前我们需要通过一个有效的工具来检查代码的规范性。
  通过一本书籍的介绍,我认识了Borland的Together工具,它可以对代码进行质量审查,指出现问题的代码并提供了改正意见和说明。比如需要检查某个代码文件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1、首先为项目建立Together支持


2、在Model View下选择要审核的类(安装好了Together工具后可在VS.NET的试图菜单中打开Model View)


3、找到出现问题的代码


4、查看原因


5、哦,原来是if语句需要用{}

  其实还有更多的代码要求,大家可以慢慢看。不过毕竟这只是一个工具,大家也不能完全依赖它,但是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程序还是很有帮助的。有了这个工具,大家可以随时对自己编写的代码进行审核,并对照说明找出原因,很快就能自觉地形成良好的编程规范,编写出高质量的代码了。利用这个工具还可以对代码进行度量(Code Metrics),并且根据度量结果来决定是否可以改善程序代码质量。

这个工具还提供UML功能支持,不过我还没有用就不多讲了,提供三个链接大家参考一下:
Together与Visual_Studio_NET的结合使用(一):http://www.51cto.com/html/2005/0901/2282.htm
Together与Visual_Studio_NET的结合使用(二):http://www.51cto.com/html/2005/0901/2283.htm
Together与Visual_Studio_NET的结合使用(三):http://www.51cto.com/html/2005/0901/2284.htm

相关网址:
http://www.borland.com/us/products/together/index.html
对于.NET用户它提供两个版本Together Designer 2005, for VS.NET 2003 和 Together Developer 2005, for VS.NET 2003两版本好像都差不多,我还没有仔细看说明,应该是任选其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