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如何将表连接到空间数据上

    当我们有一些空间数据和一些业务数据(表),希望把业务数据和空间数据连接起来时,可以采用ArcGIS Desktop进行操作。本文将介绍如何在ArcGIS Destop中将表和空间数据关联起来。    

    ArcGIS的连接是基于属性的一个公共字段,将两个数据进行合并,可以是要素类与要素类的合并,也可以是表和要素类的合并。通过属性连接,将另外一个要素类或者表的信息与目标要素类进行合并,看起来就像是一张表一样。然后利用新增的属性信息进行数据的查询、显示、分析等操作。    

具体操作:

1. 打开WGS_84.mxd

2. 分别查看省级行政区划点和省级行政区划面数据的属性表。在图层上右键,选择“打开属性表”:

 

省级行政区划点数据的属性如下:

 

省级行政区划面数据的属性如下:

 

打开Excel表格数据浏览一下,看到里面的数据是2010年-2012年的各省生产总值和增长指数数据。

 

3. 右键点击省级行政区划点要素,选择“连接和关联”——“连接”,打开“连接数据”窗口

 

 

省级行政点要素和Excel中都有各省的名称,因此选择数据中的名称字段进行连接。在连接数据中,选择“NAME”字段作为连接要基于的属性字段,在2中点击旁边的文件浏览,选中要连上的Excel表,这里要选择Excel表里的sheet表即“地区生产总值(亿元)$”:

选择完成后,设置如下图:

点击“验证连接”查看连接汇总情况:

 

可以看到32个记录有31个已经匹配好了。依次点击“关闭”和“确定”,关掉连接窗口。

4. 此时再打开省级区划点要素的属性表,可以查到已经连接上的属性信息如下:

    有了业务信息之后,我们对空间数据进行渲染时,就可以使用业务信息去进行渲染,例如使用“生产总值”显示全国各省的GDP情况:

 

posted @ 2015-03-26 11:11  esrixa  阅读(265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