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lyQuery正式发布

可以像写SQL语句那样来写CAML查询,点击这里免费下载。

我没有经过太大量的测试(没有覆盖到每种可能的分支),目前还处在beta版,欢迎大家试用。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这里回复,或致信通向分享:feedback(at)CollaDec.com。感谢支持!

 

其实之前也有一些国外的人做了一些生成CAML查询的东西(毕竟CAML还是太难写了,主要问题倒不在于xml,而在于那些内部名称)

不过看了一眼之前的那个CAML Generator,本质上还是像xmlwriter那样去加那些结点,而且没有解决内部名称的问题

然后想写一个客户端去生成CAML,就像SQL Server里做视图的那样,后来觉得还是不太方便,索性打算写一个直接像SQL那样的语句去直接查询内容

其实这个东西的核心内容就是一个T-SQL语句的解析器

之前一直想不好怎么做比较方便,也参考了一些开源的解析器,帮助不是很大,这也是拖了很久的原因。

最近在做实验室的程序的时候做了类似的东西,于是借着手熟就顺手写了

主要就是借助几个数组去存那些查询字段、查询条件、排序字段、分组字段,

手写了一个状态机(懒得再去找开源状态机组件了,而且还得再带个dll,比较麻烦),标记出每个成分后面允许的内容(比如在select后面的返回字段后面,可以是一个逗号,也可以是where、order或者group),难度并不大,只要想清楚了就是个体力活。不过估计这个状态机应该还能再精简一些,等有空再分析分析吧。

另外一个比较核心的部分就是查询表达式的处理,把那种查询条件转换成xml格式的,这个其实就相当于表达式计算问题,随便找本数据结构的书上应该就有(分成两步:中缀表达式转后缀表达式、后缀表达式的计算)。

然后就是把那些列表名称、字段名称该分析的分析、该转换的转换,这个就很容易了。

下一步对这个的打算,除了找找bug、优化一下算法,可能考虑添加对跨列表、跨网站查询的支持,以及对moss中search的支持(这个可能比较麻烦)。

给个小sample:

SPWeb web = SPContext.Current.Web;
string queryStr = "SELECT * FROM 通知 WHERE ID>10";
FriendlyQuery query = new FriendlyQuery(web, queryStr);
query.RowLimit = 100;
query.Scope = FriendlyQuery.QueryScope. AllItemsAndFolders;
SPListItemCollection items = query.GetItems();
foreach(SPListItem i in items)
    Response.Write(i.Title + "<br/>");

posted on 2007-09-16 01:08  Erucy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