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CRM 2011 RC中的新特性(6)——连接

随着系统的使用,一方面,其中存储的数据在逐渐增加,另一方面,数据之间的存在于业务层面的联系也在增加,例如,某个联系人c原本是客户a1公司的经理,现在换到了a2公司了,那么,如果在c记录的所属公司上面维护其所属公司,那么就会将c曾经在a1公司工作过的信息丢失了。而如果这个信息依旧存在,那么就针对a2公司进行销售的时候就可以参考a1公司的销售过程的管理、控制与安排。可见,关系,还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哦。为了处理这些问题,在MS CRM 2011中,提出了“连接”Connction的新特性。

    使用连接,可以在同实体类型或者不同实体类型的两个业务数据之间建立起联系,并指定此联系的种类,在MS CRM系统中,这个种类被定义为“连接角色”connectionrole。

    连接角色ConnectionRole

    默认情况下,是在“设置”-->“业务管理”中可以找到连接角色,点击该链接,打开连接角色记录grid,在此可以维护连接角色,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击“新建”按钮,打开连接角色新建表单。如下图所示

image

    在该表单中,可以于“名称”文本框中输入连接角色的名字,在“连接角色类别”下拉框中选择角色类别,系统给定的角色类别包括有:业务/家庭/社团组织/销售/其他,如下图所示

image

    在选择记录类型中,设定当前连接可以应用在哪些实体类型记录之间。默认是“所有”,也可以在“记录类型”列表中勾选相应的实体类型,而这个列表中列表项的由来是基于创建实体时,是否勾选了“通讯与协作”部分的“连接”选项前的复选框。如下图所示。

image

    只要勾选了“连接”复选框,那么该实体就会出现在可选记录类型列表中。

    完成了连接角色的常规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就可以配置匹配的连接角色了,这部分的内容,我经过试验,得出的结果是这样的。做连接时,有连接源记录src和连接目标记录target,连接是双向的,存在src到target的连接时,target到src的连接也是存在的,那么从src到target的角色定义为R1的时,可能target到src的角色定义是有限制的。例如在客户与联系人之间创建连接,一方的角色是雇主的时候,那么另一方的角色肯定不是兄弟、夫妻,而一定是员工。由是,在建立“雇主”这个角色的时候,就限制其匹配角色只能够是“员工”,从而保证连接的双方的角色是有实际意义的。这个说起来很复杂,各位可以操作一下。当然,这是我的理解。

    在设定完成连接角色后,就可以在记录之间创建连接了,操作很简单,例如想建立客户与联系人之间的关系,直接在客户表单中,点击Ribbon工具条上面的“连接”按钮,

image

    系统将会弹出“连接”新建表单,在其中的“连接到”部分的“名称”中,设定要连接的联系人的记录,而后,设定该部分的“作为此角色”的信息。

image

    设定完成上面的信息后,开始设置详细信息,其实,在这部分主要设置的就是“连接自”字段,在当前连接中,连接自字段所引用的数据所处于的角色,以及处于该角色的日期时间范围。

    在我做的样例中,由于是从客户“百利惠公司”表单上点击“连接”进入新建连接表单的,所以,“连接自”字段已经被系统赋值为“百利惠公司”,而由于在上面的“连接到”部分的“作为此角色”设定了“员工”角色作为“连接到”字段引用数据的角色,所以,“连接自”字段已用的数据的角色就已经指定为“雇主”,我设定联系人“蔡耀明”作为员工在“百利惠公司”的工作起止时间为2011年1月1日到2011年1月13日。最终的设定效果如下图所示:

image

    如此即完成了一个客户记录与联系人记录之间的雇主-员工的连接。

posted @ 2011-01-21 13:23  Eric's Yang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