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iOS 5 编程系列文章,演示了常用iPhone 视图对象的使用

下面的范例App演示了如下控件的使用,通过滑块、步进控件和按钮来控制在图像视图中播放动画。

  • 图像视图(UIImageView)
  • 滑块(UISlider)
  • 步进控件(UIStpper)

 

iOS 5 编程(2)-开关(UISwitch)、分段控件(UISegmentedControl)和Web视图(UIWebView)控件的使用

本范例iOS App演示了如下控件的使用,从第三方网站获取特定URL的Web内容,并显示在UIWebView控件中。

  • 开关(UISwitch)
  • 分段控件(UISegmentedControl)
  • Web视图(UIWebView)

iOS 5 编程(3)-创建模态切换,多场景和切换(Segue)

本文演示了Storyboard 多场景和切换(Segue)的应用。

在使用模板Single View Application创建iPhone App时,只包含一个视图控制器和一个视图,也就是只有一个场景。不过,可以很容易在Storyboard中添加场景。

 

本范例App的运行界面如下图所示:

 

 

iOS 5 编程(4)-iPad特有的弹出框(Popover)

 

目前,弹出框(Popover)是iPad设备特有的功能和特性(iPhone 尚不支持)。用户只需触摸弹出框外面,就可关闭弹出框。

 


在storyboard的interface builder中,拖曳编辑按钮(初始视图)到目标视图控制器(也就是弹出框窗口)图标上,在弹出切换类型菜单中,选择popover类型,如下图所示:

 

iOS 5 编程(5)-工具栏UIToolbar和日期选择器UIDatePicker的应用

 

本文演示了工具栏UIToolbar和日期选择器UIDatePicker的应用,范例App运行界面如下所示:

 

 

工具栏UIToolbar – 一般显示在底部,用于提供一组选项,让用户执行一些功能,而并非用于在完全不同的UI界面之间切换;在不同 UI 界面切换,是选项卡 Tab Bar负责的。

日期选择器UIDatePicker - 一般将其Value Changed 事件连接到一个操作方法,读取其返回值,其返回一个NSDate 对象。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12-09-19 14:48  EntLib  阅读(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