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临时表的使用

临时表的创建

临时表分为:本地临时表和全局临时表

 

通俗区分:

本地临时表:只能在当前查询页面使用,新开的查询是不能使用它的     #temp

全局临时表:不管开多少查询页面都可以使用  ##temp

临时表的使用背景:用于SQL优化,提高查询效率

临时表主要是用来优化一些子查询比较多的情况,也称为嵌套查询。

当出现多层潜逃子查询的时候,对于子查询里的表的逻辑读取次数是比较多的,当时使用临时表存放子查询的数据结果,然后从临时表里取数据,那么逻辑读取次数就会成倍的减少。

逻辑读取值下降表明查询使用的服务器资源少,那么查询性能自然有所提高。

创建临时表
方法一:
    create table #临时表名(字段1 约束条件,字段2 约束条件,.....)
    create table ##临时表名(字段1 约束条件,字段2 约束条件,.....)
方法二:
    select * into #临时表名 from 你的表;
    select * into #temp from Movie
    select * into ##临时表名 from 你的表;
    select * into ##temp from Movie
---检索临时表
select * from #temp

----删除临时表
drop table #temp

创建的临时表的位置

 

posted @ 2022-06-01 16:13  派大没有星  阅读(18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