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出错误ora-07445发生时系统执行的语句

在trace file中查找错误出现时的语句主要分两个步骤:首先找到错误发生时的执行语句,然后需要找到语句中绑定变量的值。
Step 1:Find the SQL
在跟踪文件中查找字符串“Current cursor”(一般在cursor dump段的起始部分),使用current cursor后面的数字定位出错时系统的执行语句。
如果找到的这个数字为0说明没有dump出有效的执行语句。
如果找到的这个数字n不为0,接着往下查找,定位到字符串“cursor n”其中n为刚找到的数字。从10.2版本后,你可能需要定位到字符串“cursor #n”,这里cursor name后面跟随的语句就是我们需要的sql。
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查找字符串“Current SQL statement for this session”来定位我们需要查找的sql语句,通常情况下,这个语句出现在trace file文件的开始部分。
如果定位到的sql语句中引用了变量(:a1…)那么我们需要通过下面步骤2找出绑定的变量值。
Step 2:find values of the bind variables
如果定位得到的sql语句中出现了绑定变量,那么我们将会在cursor name后面发现”bind *”之类的字符串,其中×为0到n-1的值,n为sql语句中绑定变量的个数。
对每个绑定变量都有一系列的属性说明列表,下面简单描述列表后面的属性。
Dty : databype 1 varchar2 or nvarchar2
2 number
8 long
11 rowid
12 date
23 raw
24 long raw
96 char
112 clob or nclob
113 blob
114 bfile
Mxl: the maximum lenth
Scl: the scale(for number columns)
Pre: the precision(for number columns)
Value: 绑定变量的值

通过解析上面的内容,你可以得到绑定变量的类型及其数据值,也有一些情况(非常少),你在bind *后面找不到values字节,那么我们就不能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绑定变量的值。
posted @ 2012-12-14 10:42  einyboy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