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心得]maven2之m2eclipse使用手册之二m2eclipse功能介绍

这次带来的是m2eclipse插件里面的功能介绍与管理project的pom.xml,再次申明本版本基于maven2.2.1和m2eclipse 0.10.00版本所写的,如有版本冲突与界面不符的话,请自行摸索.

安装完毕的m2eclipse可以通过Window-->Preferences看到多了一个Maven的选项如图:image ,单击Maven看到左边列表有一些选项,如下图:

image 

Offline:在离线的状态下运行Maven,关闭从远程仓库进行下载的功能。

DebugOutput:在Maven控制台中开启调试输出

Download Artifact Sources:从远程Maven仓库下载构件的源码jar文件

 

Download Artifact JavaDoc:从远程Maven仓库下载构件的JavaDoc Jar文件

Download repository index updates on startup:在启动的时候下载并更新本地的对远程仓库的索引(默认勾选)

Update Maven projects on startup: 在启动的时候更新所有Maven的项目

Hide folders of physically nested modules(experimental):嵌套的组件是否隐藏在当前文件夹里面(实验中,而本人没试过其功能)

Support multiple Maven modules mapped to a single Eclipse workspace project:支持多种Maven模块映射到Eclipse中一个workspace里

Goals to run on project import与 Goals to run when updating project configuration

以上2个在你选择当项目被引入以及项目的源码文件夹被更新的时候执行什么Maven目标。默认的目标名为process-resources,它会拷贝并处理项目的资源文件至目标目录,以让项目可以随时打包。如果你需要运行一些自定义的目标以处理资源文件或者生成一些支持性配置,那么定制这个目标列表就非常有用。

如果需要m2eclipse帮你选择一个目标,点击按钮Select...,会看到“Goals”对话
框。如下图:

image

对于Maven有以下功能列表:

image

Archetypes(原型):

image

开始的时候已经自带了2个模板一个是nexus Indexer索引另外一个是Internal(内部)的索引

Add Local Catalog :新增本地记录,格式为xml的记录模板,新建模板可以参考apache的地址:

http://maven.apache.org/archetype/maven-archetype-plugin/specification/archetype-catalog.html

Add Remote Catalog:新增远程记录,顾名思义从输入远程的indexer地址

Installations(安装配置):

image

这个页面能让你往Eclipse环境中添加其它的Maven安装。如果你想要让m2eclipse插件使用一个不同版本的Maven,你可以在这个页面配置多个Maven安装,这非常类似于在Eclipse中配置多个可运行的Java虚拟机。一个被称为Maven嵌入器的Maven的嵌入版本已经被指定了。这就是我们在Eclipse中运行Maven的版本。如果你有另外一个Mave安装,而且你想要用它来运行Maven而不是Maven嵌入器,你可以实时的通过点击Add.
来添加另外的Maven。安装配置页面也允许你指定全局Maven settings文件的位置。如果你不在这个页面指定该文件的位置,Maven会使用位于所选Maven安装目录的conf/settings.xml作为默认全局配置文件。你也可以自定义用户settings文件的位置,默认它位于{user.dir}/.m2/settings.xml,你还可以自定义你的本地Maven仓库位置,其默认值是~/.m2/repository。

Eclipse选项中还能开启一个装饰器,它的名字是Maven版本装饰器。这个选项可以让你在Eclipse包浏览器中看到项目的当前版本,如下图:

无标题

 

要开启这个选项,只要选中Maven版本修饰器选项,开启了Maven版本装饰器之后,项目的名称将会包括当前的项目版本,如图(1)开
启了Maven版本装饰器的包浏览器”如果Maven版本修饰器没有开启,项目只会在包浏览器中列出它的名称和相对路径,如图(2)有Maven版本装饰器的包浏览器”这个特性十分有用,你能很方便的看到项目的版本而不再需要打开POM去找version元素。

 image image

                        图1 开启Maven版本装饰器                                                             图2 没开启Maven版本装饰器

POM Editor(pom文件编辑)

image

Open XML page in the POM editor by default:以xml默认格式打开pom.xml文件进行编辑,也就是说打开pom文件的时候直接跳到pom.xml的xml文本编辑器.

Show advanced tabs in the POM editor:在pom标签编辑器中显示高级选项,在pom.xml编辑器中 如果没有勾选的话只有几个单纯的常用的选项如图(3)"没勾选advanced",如果勾选了之后将拥有更多的可选的功能如图(4)"勾选advanced"

image

                                                    图(3) 没勾选advanced

image

                                                    图(4) 勾选advanced

Problem Reporting(错误报告)

image

 

当你项目中pom.xml安装了Jira的maven插件后,可以输入Jira(http://jira.codehaus.org)社区的用户密码,反馈当前仓库的错误报告

Templates(模板)

image

创建和管理模板,对于每个插件和jar都有默认定义好的模板

User Setting(用户设置)

image

用户对settings.xml文件设置.如果没有安装maven2的话默认是找不到的.可以新建一个settings.xml代替,而Local Repository是对本地仓库的路径设置,是根据settings.xml中Local Repository标签定义的,默认{user.dir}/.m2/repository

posted @ 2010-05-29 17:53  EdwardLau  阅读(6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