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注解中的隔离事务级别说明与用法

经常用spring,以前习惯了copy复制其实有时候有些东西自己没有去真正了解,就拿spring的事务注解来讲,深入了解后才会清楚有些时候需要用那种配置.Spring2.x-3.x事务传播行为类型如下图:

image

对于事务中每个行为的分支选择有:

readOnly
      事务属性中的readOnly标志表示对应的事务应该被最优化为只读事务。这是一个最优化提示。在一些情况下,一些事务策略能够起到显著的最优化效果,例如在使用Object/Relational映射工具(如:Hibernate或TopLink)时避免dirty checking(试图“刷新”)。

Timeout

       在事务属性中还有定义“timeout”值的选项,指定事务超时为几秒。在JTA中,这将被简单地传递到J2EE服务器的事务协调程序,并据此得到相应的解释。

当我们一般执行查询语句的时候可以使用以下注解

@Transactional(propagation = Propagation.NOT_SUPPORTED, readOnly = true)

查询的时候不需要考虑到数据出错或者数据会回滚的问题,采用Propagation.NOT_SUPPORTED方式不需要为查询建立一个独立的事务进行取数据,当在有事务进行操作的时候会将其进行挂起等待操作完毕才会进行它的读取操作,采用只读的方式优化成为只读方式,保证取出来的数据是准确的,保证不会出现幻读等问题.

进行增删改等操作的时候使用

@Transactional(propagation = Propagation.REQUIRED)

因为增删改经常会出现假数据.空数据之类的,这时候就需要回滚了,如果不设置回滚的话那些假的数据或者坏数据会造成为系统的不稳定因素.

posted @ 2010-05-07 01:50  EdwardLau  阅读(1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