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 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Ubuntu 下byobu状态栏错误的问题

关于WSL的,Win10 的Linux子系统如何安装,就不赘述了,Win10商店里就有,至于win7和win8.1想装这个估计也不行,所以跳过。

最近处于好奇,也懒得弄VMware的虚拟机(那玩意儿占内存太多了),就整了个来玩下,兴奋之余也测试了一些命令行分屏工具,后来决定下来用byobu。

一、直接打开Ubuntu界面的问题

 

 如图,原本的状态栏直接显示错误,此时我的字体是fira code(这个很重要,后面会提到。)

二、Windows Terminal下的显示

上图这样自然不是我想要的效果,后来在Windows Terminal下它终于正常了点,但这也不是我想要的,因为就二者发布的时间对比来看的话,terminal和WSL并不是绑定的两个东西,问题仍没有解决。

   三、原因:字体

搜索进来的朋友直接看这一节就OK了,在Google了一个下午的情况下,我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

原讨论贴可能你也进去过:https://bugs.launchpad.net/byobu/+bug/1379157

在讨论贴下的几个解决方案中,有提到字符编码的问题,在一条一条试下来之后:

原因竟然是字体字体,字体。不是字符编码,也不是别的原因,切换成Ubuntu字体后,显示效果如下

 

 Hope this will help you.

posted @ 2019-10-27 20:00    阅读(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