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相关名词扫盲

一直在搜索怎么在mac电脑上用xcode学习openGL。无奈苹果官方在mac osx10.14已经弃用openGL了.

搜索到的信息整理如下:

glut:  OpenGL Utility Toolkit的缩小, 用于隐藏不同窗口系统API的复杂性。已经停止维护了,相当古老,作者不允许有人对它进行改版和再发布。

OpenGLUT,FreeGLUT是glut的延伸,是开源的,但是现在也不维护了

 

glew:

OpenGL Extension Wrangler Library (GLEW) 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 C/C++ 扩展加载库。GLEW 提供了有效的运行时机制来确定目标平台支持哪些 OpenGL 扩展。OpenGL 核心和扩展功能在单个头文件中公开。GLEW 已经在各种操作系统上进行了测试,包括 Windows、Linux、Mac OS X、FreeBSD、Irix 和 Solaris。

最新版本是2.1.0, 最后时间是2017年

 

 

GLFW是一个开源的多平台库,用于桌面上的 OpenGL、OpenGL ES 和 Vulkan 开发。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 API,用于创建窗口、上下文和表面,接收输入和事件。

GLFW 是用 C 语言编写的,支持 Windows、macOS、X11 和 Wayland。(这比较牛逼,开源的,一直在维护)

 

 

 

最后来一个汇总:

 

 

有这么多库可以用来学习opengl.      我决定选择GLFW。  因为cocos也在用它。

 

posted @ 2022-04-22 21:58  Please Call me 小强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