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代码管理

Git 代码管理工具

1. 为什么需要git

 1 项目代码管理

项目代码最终是要通过类似于svn这样的代码库管理,git更加强大 选用git

 2 分布式配置中心需要git

2. Git入门

2.1 Git交互流程图

 

 

2.2 Git安装

傻瓜式一键安装。

注意这个地方就行了:

 

 

2.3 Git vs Svn

1)版本库本地化,支持离线提交,相对独立不影响协同开发。每个开发者都拥有自己的版本控制库,在自己的版本库上可以任意的执行提交代码、创建分支等行为。

2)更少的“仓库污染”。git对于每个工程只会产生一个.git目录,这个工程所有的版本控制信息都在这个目录中,不会像老版本SVN那样在每个目录下都产生.svn目录。

把内容按元数据方式存储,完整克隆版本库。所有版本信息位于.git目录中,它是处于你的机器上的一个克隆版的版本库,它拥有中心版本库上所有的东西,例如标签、分支、版本记录等。

3)支持快速切换分支方便合并,比较合并性能好。在同一目录下即可切换不同的分支,方便合并,且合并文件速度比SVN快。

4)分布式版本库,无单点故障,内容完整性好。

5) 国外开源项目基本使用git

3.  Git集成idea

3.1 为什么需要集成idea

如果不集成的话要频繁切换ideaTortoiseGit如果集成直接在idea中操作就ok

3.2 idea配置Git

选择Git安装路径

 

 

3.3 idea上传项目到码云

1把项目添加到Git仓库

IDEA的菜单栏点击 VCS > 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 > Create Git Repository

 

 

选择当前项目

 

 

 

2这时候项目文件变成红色,在项目上右键Git > Add ,之后项目文件变绿色

 

 

 

3配置码云仓库的路径

点击Git > Repository > Remotes

 

 

 

4从码云仓库上复制路径填写进remotes里面

 

 

 

 

 

5这时候通过git拉取一下仓库信息 (注:不要先推送,先推送会提示冲突失败,先拉取再推送)

 

 

 

 

 

 

6稍等一会,我们就能看到拉取回来的README.md

 

 

 

7通过git commit提交我们的代码到码云仓库

 

 

 3.4 开发者导入项目到idea

 

posted @ 2020-02-13 20:27  dyier  阅读(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