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多线程并发JUC并发ThreadLocalRandom类

JUC并发包的随机数生成器

弥补了Random类在多线程下的局限性。

局限性:

Random生成随机数的机制是通过老种子计算出一个新的种子, 再通过新中子去计算随机数。

如果在多线程的情况下,虽然Random存在原子修饰符Atomic然后通过CAS避免多个线程共用一个老种子进行计算的情况。

但是这种情况下只允许一个线程对老种子进行操作,其他线程进行自旋等待,效率大打折扣。 

在这种情况下衍生除了ThreadLocalRandom类解决问题。

ThreadLocalRandom的工作原理与ThreadLocal类似。通过在每个线程中都放置副本的形式进行操作。而不共享一个实例。

ThreadLocalRandomSeed在Thread类中存放,用来为每个线程存放老种子。

初始化调用方式:

ThreadLocalRandom  thread  =    ThreadLocalRandom.current();

这种方式下,老种子存放在Thread.cuurentThread中。

posted @ 2021-04-06 14:04  NobodyHero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