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多线程并发02并发基础知识

Join:t.join()方法只会使主线程(或者说调用t.join()的线程)进入等待池并等待t线程执行完毕后才会被唤醒。并不影响同一时刻处在运行状态的其他线程。

     即:优先执行t,执行完毕后再往下执行。

参考文献:https://blog.csdn.net/u013425438/article/details/80205693

 

 interrupt()并不直接中断线程,而是设定一个中断标识,然后由程序进行中断检查,确定是否中断。

 

 

 

 

 

 

 这里让线程A运行一个死循环。

线程b调用主线程的中断。

然后调用Join方法等待线程A执行完毕返回。

注意:如果在本线程调用A线程的interrupt方法中断线程A,那么线程A会因为中断抛出InterruptException异常而返回。

          在上面的例子中,直接主线程中断,所以也会抛出InterrputException异常。

 

Sleep:

让出指定时间的执行权,期间不参与CPU调度

锁不会让出

如果睡眠期间被interrupt,则会在sleep的地方抛出Interrupt异常

 

 

yield:

让出cpu

让出剩余时间片,变成就绪态

与sleep不同的是,sleep在期间是被阻塞挂起的状态。

 

 

   

posted @ 2021-04-01 14:30  NobodyHero  阅读(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