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燕明

杜燕明

Anno框架交流:478399354 欢迎大家加群相互交流!

【开源】.net微服务开发引擎Anno开源啦

1、Anno是什么?

  Anno是一个微服务框架引擎。入门简单安全稳定高可用全平台可监控、依赖第三方框架少。底层通讯RPC(Remote Procedure Call)采用稳定可靠经过无数成功项目验证过的跨语言的thrift grpc。 自带服务注册发现健康检查(不依赖于Etcd、Consul、Zookeeper)、调用链追踪、Cron 调度、限流、事件总线。插件化开发,业务模块以CQRS 、DDD作为指导思想。

  一个不可监控的微服务平台是可怕的,出了问题 难以准确定位问题的根源, Anno则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监控体系,包括链路追踪服务占用的系统资源、系统自身 CPU、内存、硬盘使用率实时可监控等等。

github Anno:https://github.com/duyanming/Anno.Core  

gitee      :https://gitee.com/duyanming/anno.core

体验地址:http://140.143.207.244/Home/Login

 2、Anno微服务集群面板

  从微服务面板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微服务集群中的所有服务的基本信息,包括服务名称(例如:App001)、服务地址(例如:10.163.66.68)、端口(例如:6600)、服务超时时间(例如:20000毫秒)、服务权重(例如:1,根据需要配置不要设置过大)、服务功能承载范围(例如: Anno.Plugs.DLock、Anno.Plugs.Viper、Anno.Plugs.Logic【路由也是根据此标记选择服务的】

  在微服务面板中,也可以点击每个服务的链接跳转到此服务的资源监控面板中实时查看CPU、内存、硬盘等信息的占用情况。

 3、资源监控面板

  WebSocket实时推送到前端,方便掌握第一手资料。

  4、完善的文档

  文档托管在GitHub上地址是:https://duyanming.github.io/ 。对Anno的整体设计思路,架构组成都有说明。后面也会逐步完善。

 5、学习交流

  在这里作者刚刚建立了一个QQ群:478399354 ,到这里我们互为师长项目学习。

Anno开源地址:

Anno核心源码:https://github.com/duyanming/Anno.Core  

Viper示例项目:https://github.com/duyanming/Viper  

体验地址:http://140.143.207.244/Home/Login

文档地址:https://duyanming.github.io/

关于Anno的更多内容,随后更新。敬请关注。开源不易,感谢Star。

posted @ 2020-11-23 07:45  杜燕明  阅读(6787)  评论(4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