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上以服务的方式运行ASP.NET Core站点

更新:用supervisor是更好的解决方法,详见 Linux下为 dotnet 创建守护进程

要在生成环境下在Linux服务器上跑ASP.NET Core站点,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以服务的方式运行ASP.NET Core站点,这样即使服务器重启,站点也能自动运行。

Node.js中有强大的pm2,而.NET Core目前一无所有,只能自己动手实现。摸索了一个晚上,终于使用initctl命令基于Linux的upstart实现了,在这篇博文中分享一下(试验所用的Linux服务器器是Ubuntu)。

首先在 /etc/init/ 目录中创建一个服务配置文件,比如这里是 /etc/init/dotnet-app.conf ,并在该文件中添加如下的内容:

description     "set system dotnet-app"

start on runlevel [2345]

task

script
cd /data/AboutUs && sudo dotnet run
end script

其中加粗的部分就是运行ASP.NET Core站点的命令。

接着用下面的命令启动服务:

initctl start dotnet-app

注:如果出现"initctl: Job failed to start"的错误,可以查看"/var/log/upstart/"目录中对应的错误日志,比如这里是 /var/log/upstart/dotnet-app.log 。

然后用下面的命令查看服务运行情况:

# initctl status dotnet-app
dotnet-app start/running, process 862

"start/running"说明服务启动成功,这时ASP.NET Core站点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最后重启Linux服务器验证一下,reboot命令重启服务器,服务器启动好之后,ASP.NET Core站点也随之能访问,搞定。

[更新]

还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借助supervisor,详见 ASP.NET Core 帮助文档中的 Publish to a Linux Production Environment

posted @ 2016-07-02 21:41  dudu  阅读(815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