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生成"CAST AS int"SQL语句的问题

在Entity Framework生成的SQL语句中,你是否留意过CAST的倩影:

(0 =  CAST( [Extent1].[LockFlag] AS int))

她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她不是那么让人一眼心动,但是她值得留意,因为她与众不同...

之前见过多次,今天特别留意,并放在了博问中,以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同时也加深自己的注意。

原本期望的SQL语句是:

[Extent1].[LockFlag] = 0

现在多了个CAST。多了个CAST有什么关系呢?它会使得这样的SQL查询不会使用建立在LockFlag上的索引(由于是smallint列,多数情况下不用索引影响也不大)。

今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想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在博问中提出问题之后,终于找到了答案。

(感悟:将问题通过文字清晰地表达出来,问题就解决了一半)

LockFlag在数据库定义的类型是smallint,所以在定义实体类时,理所当然地用short(或int16)。

但是 Entity Framework 的想法却与众不同,它只要遇到short(或int16)类型,就会生成CAST转换为int进行查询。

解决方法:

将short(或int16)类型改为int类型。

该解决方法存在问题,在where查询中符合要求,但在映射时出现错误:

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 The 'LockFlag' property on 'Article' could not be set to a 'Int16' value. You must set this property to a non-null value of type 'Int32'. 

posted @ 2012-03-19 18:28  dudu  阅读(3415)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