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平台作为企业发送验证码,业务通知,会员营销信息的最佳渠道,已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短信平台的质量,服务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业务的正常开展。因此企业应该选择一家优秀的短信平台服务商。首先好的短信平台应该具有如下几个标准:

  1. 产品体系完善。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2. 短信通道资源丰富。能满足不同业务短信的发送,同时短信发送具有高的成功率与送达率。
  3. 短信平台稳定。能保障企业短信业务365天*24h正常发送。
  4. 服务体系完善。能对客户后期日常短信发送过程产生的疑问,问题,以及新的需求及时解决。
  5. 短信价格实惠。在保证短信产品、服务的质量的前提下,具有合适的价格。

以上几点判断好的短信平台的标准,可能比较隐性。基本都是在短信平台后期使用过程才能体现出来。那么企业在开始选择的时候,该怎样选择短信平台呢?下面提供几点选择好的短信平台的具体方法:

企业短信

  1. 查看企业资历。从企业信息查询网站可以查询到企业的详细信息,如:成立时间、注册资金、股东信息等,对于上市公司,我们更能从其年报,查看其业务经营的详细情况。选择从业时间长的大公司更有保障。
  2. 查看企业资质。除了一些基本的如: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好的短信平台还应该有第三方认证证书以及获奖荣誉证书,如: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9001)、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20000)、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27001)、CMMI3、高新企业、瞪羚企业、等荣誉证书。
  3. 查看代表客户。好的短信平台,一定是能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我们可以查看短信平台公司签订的大客户合同,还可以查看相应的资金往来银行回单。
  4. 实地考察。通过线上的初步了解后,我们还可以到公司实地考察,主要可以看下办公环境和人员规模。稳定的办公环境和一定规模的人员数量也是短信平台能长期稳定使用的必要条件。
  5. 亲自测试、货比三家。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了“。我们选择短信平台业一样,可以先对接测试看下效果。

参考文章CSDN博客:企业如何选择短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