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ava和Python的选择

我认为高级语言分为Java/c系列和其他。
Java:1995年,让程序员设计一些大型分布式复杂应用。
Python:1991年,面向系统管理、科研教育、等非程序员群体用的多。
C系列语言:奠定了现在语言的基础,管理底层的的东西。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内存管理和指针,管理内存该如何释放。但相对比较麻烦,写一个构造函数还要写一个析构函数。当然它更高效一点,因为它有一些汇编的特性,贴近底层。
  一方面Python上手确实容易一些,但仅此而已。去解决一些复杂性的问题,就没人会考虑用哪种语言上,而是去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的算法思路上。Python 是容易,只要调用一些编写好的代码接口,把别人的类库拿来使用。而Java相对来说原生态一点,那c++也就更原生态了。而封装过程才是编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这一部分你都不愿意参与学习,也就不知道这个东西的实现原理,怎么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当然汇编,二进制不用说了,如果你只是想玩玩而已,看工作需求,通吃最好,全栈才是最棒的。
  整个编程语言发展其实就是山寨与创新。
posted @ 2020-01-21 14:38  断浮  阅读(2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