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pringBoot框架及源码分析

SpringBoot框架及源码分析

Spring Boot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的全新框架,其设计目的是用来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该框架使用了特定的方式来进行配置,从而使开发人员不再需要定义样板化的配置。通过这种方式,Spring Boot致力于在蓬勃发展的快速应用开发领域(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成为领导者。

SpringBoot能干什么?

  • 可以创建独立的Spring应用程序,并且基于其Maven或Gradle插件,可以创建可执行的JARs和WARs;
  • 内嵌Tomcat或Jetty等Servlet容器

(2)内嵌Tomcat或Jetty等Servlet容器;

  • 提供自动配置的“starter”项目对象模型(POMS)以简化Maven配置;

  • 尽可能自动配置Spring容器;

  • 提供准备好的特性,如指标、健康检查和外部化配置;

  • 绝对没有代码生成,不需要XML配置

SpringBoot自带的很多配置减少了开发人员的手动配置,而且还减少了XML文件的配置。框架中的两个重要的策略:开箱即用,约定优于配置。所带来的优势相较于之前的SpringMVC项目需要众多的XML文件,springboot的框架已经都进行了封装,以组件的形式,在需要的时候,在pom中添加依赖即可。

简单来说, 就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之前spring框架要配置许久的事情。

封装有好处,就有坏处,好处是用起来真的好爽,什么都不用考虑,坏处是一旦出现问题,或者想自己搞一个自定义的组件,就无从入手。

由于springboot框架是基于Spring,所以分析起来不会特别复杂。列个目录

目录

Springboot(1).

posted @ 2021-02-11 17:16  WilliamCui  阅读(6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