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S 框架 BLL层代码组织与介绍

       BLL层,我个人感觉是与通用的NH/IB OR映射差异比较大的地方,处于承上启下的位置。

       承上:可以与数据库打交道,起到了DAL的作用。

       启下:可以与BP层/Stub层/或客户端直接打交道,作为其服务层。

public class UserImp<T> : BLService<T>
    where T : EESObject, new ()
{

        [Operation(ScopeOption.Disabled)]
        public virtual T FindById(String code)
        {
            return base.FindId(code);
        }
        [Operation(ScopeOption.Disabled)]
        public virtual DataCollection<T> FindByName(string name)
        {
            Where clause = new Where();
            clause.Add("Name", name);
            return base.Find(clause);
        }
       

        [Action("保存", "保存")]
        [Operation(ScopeOption.Required)]
        public override T Save(T t)
        {
            return base.Save(t);
        }

       BLService<T> 为业务层的基类,主要提供增删改查的功能。默认状态下,基类的服务是不公开的,需要在此类里面公开。

       Operation为事务自定义属性,通常在此处添加,也可以在配置文件里添加。

       查询,也是此OR的一个特色,对于客户端和服务端的处理雷同,但不相同,服务器端可以使用 WhereEx ,支持拼接字符串和其他等特殊处理。在处理自定义查询的时候非常方便。

       Action自定义属性,为动作标注,在生成Controller的时候,会自动生成。

[EESBO("User")]
public class UserService : UserImp<User>
{   

    [Operation(ScopeOption.Required)]
    public virtual EESContext Login(string userId, string salt)
    {

         ………

    }

    [Operation(ScopeOption.Required)]
    [Action("密码复位")]
    public virtual User ResetPwd(User user)  

  {

         ………

    }

}

UserService 为常用编码的类,UserImp主要为自动生成的类,业务逻辑通常放在UserService类里面。

EESBO自定义属性标注此类为服务类,在生成代理/服务配置的时候,会自动生成配置文件和代理类。

其他的与UserImp类似。

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要把Linq加入进去,没有决定下来。

 

        公开的类必须添加 virtual ,使用的时候,可以用:ProxyFactory.getProxy<UserService>() 或Factory.New<UserService>,通常在服务器端用 Factory.New<UserService>()方式,在客户端用 ProxyFactory.getProxy<UserService>() 方式调用。

        示例代码:

        main()

        {

        EES.Common.Config.Configuration.Root = “……”;

        User user=Factory.New<User>();

        user.Code=”123456”;

       

        UserService srv=Factory.New<UserService>();

        srv.Save(user);

        }

       

        此处没有太多的处理加载的地方,系统会自动处理配置文件的加载,基于声明式事务的处理,对于多数据源和层次操作,则会一层一层的处理。

        如果需要通过http进行远程调用,服务器端的UserService不需要作任何的改变,只需要加入到IIS里面,并添加些配置文件,则可通过http实现远程RPC调用,客户端代码不需要作改变,也是更改一下,添加一个自动生成的代理类则可。具体如何修改和处理,后面会继续介绍

      

        不知道大家对于此种ORM映射的BLL处理有什么想法,请给些建议

        在此谢谢了

posted on 2010-08-30 15:03  光影传说  阅读(2165)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